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江宁文明实践 春日多彩的马甲 防控的文明之花
2020-02-04 13:44: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身穿各色“马甲”的江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奋战在一线,如春日的和风般吹遍江宁大地,用点点滴滴浇灌“疫情防控文明之花”。

红色马甲杨洪发

“红色马甲”——党员志愿者当先锋。“我是党员,让我上!”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招募令发布后,这是各实践所(站)听到最多的声音。他们中有党龄45年的73岁老党员杨洪发,有“我是村书记,你们跟我上”的淳化中年党员吴春月,有麒麟准妈妈90后党员蒋丽花......老中青党员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战役中结下了特殊的情谊,这是“为人民服务”精神的传承,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小金葵

小金葵2

“金黄色马甲”——团员志愿者紧跟党。小金葵志愿者们聚焦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等困境青少,在“逆行”中为全区困境青少年送去防护物资、宣传防疫知识、提供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团员志愿者们知行合一做好“共产主义接班人”。

“迷彩马甲”——退役军人志愿者“永葆军人本身”。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湖熟、谷里等多家实践所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冲锋在前,协同街道、村(社区)排查过往车辆、进行体温检测、做好人员摸排登记、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册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蓝色马甲”——网格志愿者在行动。朱耀是来自汤山的一名网格志愿者。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他每天清晨第一个到社区,第一件事便是戴好口罩,骑着电瓶车去自己的网格点位。这样的“蓝色马甲”是江宁全区201个村(社区)的“蓝色项链”。

粉色马甲1

粉色马甲2

“粉色马甲”——巾帼志愿者顶半边天。江宁实践所“红星辉耀”巾帼志愿者们贯彻落实“四包一”制度,深入武汉来宁人员家中,时时监测健康情况;区“优秀巾帼志愿者”王守萍,把广场舞音响变成防控疫情“小喇叭”。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给江宁的春日增添一抹“粉红”。

志愿者1

志愿者2

在江宁,还有很多志愿者,他们可能穿着多彩“马甲”,也可能没有任何标识,他们可能在赶制口罩等医护物资一线,可能正在接听心理热线,可能在教五保老人正确佩戴口罩,可能在协助劝说你的邻居取消婚宴,可能在给途径武汉的船只送物资,可能在给武汉回宁人员量体温......他们是“我们”中的一份子,也是“我们”的亲人。在这个特殊的春日里,用“多彩”的马甲,筑起“生命的防护墙”。

责编:吴旻玥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