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冲锋在前,守好社区防线”
2020-02-13 08:42:00  来源:南京日报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我市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给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打了“强心针”,“我们一定冲锋在前、不辱使命,希望早日迎来春暖花开!”

2月11日,鼓楼区宁海路街道山西路社区接受了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指导组的督查,社区党委书记姚丽萍说:“总书记在北京防疫一线考察时,高度肯定了社区防线在疫情防控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让我们更加感到肩上的职责重大、使命光荣。”

山西路社区有35个无物管小区,人口密集,外来人口众多。为了“守好自家门、看好自家人”,该社区发布了党员志愿者招募令,发动党员和居民志愿者百余人,在15个防疫值守点上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坚决做到“四不准”:外来车辆不准进、外卖快递不准进、外来访客没有业主迎接不准进、体温异常者一律不准进;“三个必须”:逢人必问、逢车必查、逢人必量体温。同时,社区挨家挨户发放人员准入证和车辆通行证,所有人员车辆一律凭证进出。“我们一定会守好社区防线,把好小区关卡,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希望早日迎来春暖花开!”姚丽萍充满信心。

鼓楼区宁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给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打了“强心针”。基层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和最前线,街道坚决做到人员力量下沉在社区、物资保障倾斜到社区、举措安排落实到社区,指导检查服务到社区。全体街道党员干部将和社区组成有机整体,在入户信息排查一线、重点人员管理一线、社区防疫值守一线筑牢堡垒、守住防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天津新村社区老党员张孝平告诉记者,社区第一时间在微信群中组织大家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深受鼓舞。“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我们一定按照讲话精神,冲锋在前、不辱使命。我们一定和社区在一起,守护好自己家园的平安幸福。”张孝平身体一直不太好,去年还住院了2次,但是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第一时间来到社区,报名承担小区值守志愿岗的任务,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2月12日下午,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专门组织社区党员通过学习强国APP视频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社区党总支书记臧红祥说,总书记指出要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要加强社会治理,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各项工作要周密细致,把生活保障、医疗救治、心理干预等工作做到位,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谢村社区和社会组织共同探索出了居家隔离期间为老百姓服务的工作方法,正是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践行,“我们将再接再厉,坚决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暖心的服务,为早日战胜疫情倾尽全力。”

通讯员李雅婕丁爱莉

南报融媒体记者马道军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