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公益平台升级,一份也能送到家
2020-02-16 11:42:00  来源:南京日报  

“这矮脚黄是我们南京人喜欢吃的,看得出来是刚采摘不久,一片黄叶都没有!这么大棵的大白菜,比我以前在菜市场买的都大!”2月14日中午和下午,一份份新鲜的蔬菜套餐送到南京市各个小区门口,市民陈先生收到下单的蔬菜后满意地说道。

这是“齐心战‘疫’,送菜到家”南京本地农产品直销平台(以下简称“送菜到家”平台)首次推出的“一份起送”套餐。市民不需要找左邻右舍拼单,单买一份也能直送到家。

“送菜到家”平台上线近两周迎来全新升级——南京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新三板公司南京虎凤蝶电子商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入此次公益活动,帮助中小合作社和种植户配送农产品,实现一站式保供。“不仅让大家买菜更加方便,蔬菜基地也减少了配送的人力和时间成本,让平台便利惠农的公益性再上新台阶。”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道。

记者了解到,“送菜到家”公益平台团购的方式颇受市民欢迎,农产品直接从田间地头送到小区,让市民足不出户买到价格低廉的新鲜菜,帮助解决农产品面临的滞销难题。活动受到多家央媒和全国媒体关注,截至2月14日下午5点,平台助力销售米面油果蔬等农产品总量共超过22.5万公斤,吸引200多万人次关注,惠及农户1290户。

不过,也有市民反映由于起送门槛比较高,需要拼单购买,希望能降低起送门槛。活动主办方此次为了让市民下单“零门槛”,首次推出“一份起送”的两种套餐,包含矮脚黄、大白菜、一点红萝卜、土豆、生菜等多个品种,价格分为54.8元和105元。

2月13日中午截单以后,当天晚上蔬菜基地就紧急采摘包装,14日早上7点多就配送到虎凤蝶电子商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仓库,之后由该公司分配到南京16个发行站点,当天就能全部完成及时配送。

价格方面,记者获悉虽然起送门槛大大降低,但价格还是一样实惠。与团购相比,由于蔬菜基地免去了大量配送的人力和时间成本,经过平台和基地的积极争取,“一份起送”价格也很优惠。

“送菜到家”平台的入驻供应商都是通过农业农村部门的层层审核后入驻的基地,目前“一份起送”首期的供应商是其中一家基地——南京田原牧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也是省级绿色蔬菜生产基地。接下来平台还会在平台基地范围里,增加“一份起送”的合作供应商,逐渐丰富品类,包括备受市民欢迎的水果、鸡蛋等种类,满足大家的需求。

根据配送公司的配送能力,“一份起送”的配送范围包括南京主城区、江宁主街区、大厂和浦口主街区。

南报融媒体记者王丽华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