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雨花台区:“暖服务”助力人才企业复工加速度
2020-02-21 10:25:00  来源:南京日报  

面对疫情防控,雨花台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区人社局日前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鼓励激励党员干部人才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十二项举措》,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人才在战疫一线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连日来,面对区内人才企业普遍规模较小、抗风险能力较弱的特点,雨花台区上下积极采取行动,为人才企业抗风险、渡难关提供有力支持。

法官驻点软件谷,法律服务送上门

4日,雨花台区派出区法院49名法官驻点支援软件谷,全面服务企业复工和防疫工作,在深入走访的过程中,很多企业和人才都提出了疫情期间出现的特殊法律问题。

延长春节假期属于法定节假日还是休息日?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劳动报酬应如何计算?合同不能正常履行应如何处理?对于各方的关切,法官们立刻开始行动,组织力量对企业和人才提出的法律疑问现场解答,不少参与一线防控工作的法官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义务加班加点了解详情、查阅资料、研究商讨、撰写解答,并于15日在区法院微信公众号推出了疫情防控期间劳动用工法律问题系列解答,当天阅读量即过万,受到企业和人才的欢迎,更多疑问也接踵而来。

到目前为止,解答文章已推送两期,对前期企业人才聚焦的20个问题一一释疑解惑,后续跟进的20条问题解答即将推送。区法院负责人表示,员工的合法权益要维护,企业的健康发展要保护,用专业和暖心为企业和人才闯关护航,是法律人的职责。

特事特办批贷款,人才资金提前放

8日,雨花台区科技局“特事特办”,快速完成资料审核以及银行沟通等工作,发放了春节后第一笔科技贷款500万元。

10日—11日,区金融监管局积极协调宁波银行雨花支行,向区内9家小微科技企业提供优惠贷款330多万元,第一个月享受零利息待遇。12日,区人才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决定提前进行今年的人才项目申报评审,提前下达人才政策扶持资金,为人才企业提供5000万元以上的直接资金支持。

当前,该区各部门正在抓紧落实雨花台区《扶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10条政策》《应对疫情影响推动稳定发展30条服务措施》,全区人才企业将得到更多更全面的“真金白银”政策支持。

“春风行动”线上办,“网罗”人才解急难

疫情条件下,人才招聘工作令企业感到十分头疼。为此,雨花台区区人社局成立了企业用工招聘专班,了解掌握各个领域企业的复工情况,根据企业实情和求职者素质,推行“一企一案、一人一策”,动态跟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

在此基础上,该区积极开展线上“春风行动”活动,在发挥好微信H5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原有平台作用的基础上,积极与第三方网络招聘单位合作,不断充实线上载体和网络力量,分别于2月4日和14日发布2批招聘信息,范围覆盖52家企业,招聘岗位184个,岗位需求人数1500余人,辐射求职劳动者2000余人。

服务人才全身心,一只口罩显真情

疫情时期,一只小小的口罩常常承载了企业复工的希望。瞰聆信息是雨花台区的高层次创业人才企业,去年刚刚评为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一开年,正准备大干一场,疫情不期而遇。

提出复工申请后,公司口罩告急,只能按照5个人的标准来复工,很多业务无法展开。软件谷科技人才局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主动找到企业,通过“人才帮人才”的方式,协调了一批防护口罩,使得该公司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复工行列。公司负责人预计,到下周,公司防护物资全部到位后,就能全面复工。

疫情发生以来,区委组织部、软件谷科才局等职能部门积极发挥人才网络作用,已经帮助多家人才企业协调解决防护物资难题。雨组宣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