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党员先锋队带头响应“复工令”
2020-02-23 09:52:00  来源:南京日报  

在防控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秦淮区街道和园区的党员都行动了起来,带头响应“复工令”,防输入防扩散、保复工促复产,守住当下平安,守护未来发展。

社区书记吹响“冲锋号”

城市人口居住密度大、返城务工人员多,城市社区是防输入、防扩散的核心阵地。

红悦社区是2019年12月才成立的新社区,离南京南站较近,民宿较多,工作量很大。年三十那天,在摸排中发现一名武汉籍人员且有体温升高现象,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惠一面安抚居民,一面联系社区医生上门进行体温测量,并陪同发热患者去市中医院进行检查。直到正月初一凌晨1点多,守候在医院的王惠得知该居民排除新冠肺炎后才回到家中休息。

黄爱华是标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也是一名在南京生活多年的湖北人。疫情发生后,她主动退掉了回湖北孝感老家的车票,奋战在防疫第一线。标营社区内部队院所、军工单位较多,身为军嫂的黄爱华在社区工作十几年,结识了不少湖北老乡。年三十下午,她挨个打电话关心了解老乡们的假期安排,并发动他们帮忙摸排其他湖北老乡的情况。除夕夜,黄爱华对摸排出的人员逐个进行了信息核实,对于情况属实的,带着医护人员上门测量体温,实现了涉武汉人员100%见面。

党员突击队织牢“防护衣”

春天家园社区战疫工作服务队是红花街道40余支党员突击队中的一支,社区有3户居民离宁返回后,需要居家隔离,安抚服务居民的担子就落到了他们身上。为了高效工作,他们建立微信服务群,定点上门配合消杀,安抚居民情绪,满足居民的生活购物需求。队员们每天都与这3户居民通过视频、电话的方式进行沟通,随时掌握他们的体温情况,到目前为止体温正常。

朝天宫街道的退休党员黄党青白天在社区巡逻,见到不戴口罩、居民聚集的情况,就一遍遍反复劝导;晚上值守居家隔离人员,困了就来回走走;凌晨回家还会把白天的所见所闻,写成“抗疫”主题的诗歌发在社区微信群里,激励大家消除恐慌、共同战“疫”。64岁的他每天忙得团团转。“朝天宫是小家,秦淮是小家,但是我们一起,就是一个‘大家’。”黄党青说,他将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直到战“疫”胜利。

园区党员带头响应“复工令”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新街口CBD党委发出《复工不忘防疫,守护美丽南京》倡议书,倡议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头自我防护、带头宣传引导、带头排查隐患、带头防控疫情。机关党员组成8个现场工作组,深入企业一线实地察看,加快企业复工备案流程,同时把规模以上、服务群众需求等企业作为优先服务对象。了解到国美电器没有口罩和消毒水,他们赶紧协调寻找购买渠道,赠送消毒水,为企业复工扫除障碍。

双塘街道除提供线上不见面服务以外,还在国创园、悦动新门西等2个产业园、2栋商务楼宇及10个社区和街道政务大厅设立“企业复工咨询服务点”,方便企业问询;加强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协调保障供应;提供符合卫生条件的餐饮企业名录,让员工吃上放心的食品。

白下高新区1月23日起就发动驻园企业,对1.9万名企业员工实行全覆盖信息筛查,重点人员信息日查日报。1月28日在宁的党员干部全员返岗,划分17个片区,对楼宇、企业逐个“查清人”“管好门”“筹物资”,有条不紊地备战复工。2月19日,白下高新区453家科技企业全部复工。

抓防控是硬任务、抓发展是硬道理,两个战场,党旗迎风招展,党员先锋队闻令而上,一直坚守在最前线。

南报融媒体记者毛庆

通讯员宁组轩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