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红色寻访第17站开展“清明云寻访·线上祭英烈”活动
2020-03-31 10:53:00  来源:南京日报  

 

扫码登录线上祭英烈页面。

春风渐暖,清明将至。今天起,南京红色文化资源点寻访阅读行动第17站推出“清明云寻访线上祭英烈”活动,通过“云寻访”“云讲解”“云朗读”等形式,让网友在回望历史、缅怀英烈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汇聚起强大的抗疫合力。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南京报业传媒集团龙虎网、中国南京红色在线平台承办。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同时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没有英烈前仆后继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在南京这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青松郁郁的雨花台和遍布市内的一处处革命纪念地,铭刻着革命英烈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本次活动将通过线上“云寻访”的方式,将雨花台烈士陵园、晓庄革命烈士纪念碑、桂子山烈士陵园、浦口革命烈士纪念碑、云台山抗日烈士陵园、中山烈士陵园、游子山烈士陵园等部分革命烈士纪念地以360度全景VR方式呈现,结合语音讲解,营造身临其境的寻访、祭扫氛围。网友可以为英烈在线献花,表达缅怀之情。本次“云寻访”还邀请了部分驰援湖北抗疫一线的南京医务人员、南京最美防疫志愿者以及奋战在抗疫复工一线的党员代表,通过“云朗读”的方式,在线阅读英烈事迹、英烈精神相关红色作品,制作成有声读物,用声音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高敬意。

从今天起至清明节期间,广大市民、网友可扫文后二维码登录南京红色文化资源点寻访阅读行动第17站“清明云寻访线上祭英烈”专题页面,参与在线寻访、祭扫活动,还可以在线提交参与活动的心得体会、感言寄语,活动结束后将在专题上进行集纳发布。(记者 毛庆)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