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赵侠:“侠女”民警个子小能量大
2020-06-17 10:04:00  来源:南京日报  

2月3日,在秦淮区龙翔雅苑社区,赵侠正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梳理统计归宁人员的基本情况。赵侠,人如其名,透着一股侠义之气。用同事的话说,别看赵侠个子小,可是蕴含着大能量,居民就听她的。

今年47岁的赵侠,2000年从部队转业来到红花派出所,成为一名社区民警,深耕龙翔雅苑社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赵侠成了居民心中的“定心丸”。从大年三十开始,她就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核查、宣传、说服教育、隔离管控……

“社区居民大姚(化名)是从外地回来的,原来住在浦口,有点轻微的扁桃体发炎,社区就要求居家隔离。可是他不愿意,就跑到我们这边的房子里住。”赵侠介绍,大姚十分抗拒上门的工作人员,也不愿意配合量体温,“我耐心地和他讲了大半个小时,他才终于答应好好配合。”

赵侠的丈夫汪朝辉是一名医生。2月2日下午,汪朝辉与其同事正式出发前往武汉。那天,赵侠破天荒地和领导请了一个下午的假。当带着儿子来到医院时,赵侠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丈夫老汪劝道,“别哭了,我们只有10分钟时间。”赵侠听到这番话,擦干了泪水。

将丈夫送去武汉,赵侠发了一条朋友圈,她写道:“2020年2月2日,你出征武汉抗击疫情。我们各自坚守,彼此珍重安好,待到芬芳烂漫时,你凯旋(归来),如凤凰还巢。”赵侠的微信好友不是很多,但这条朋友圈却赢得了70多个点赞。

南报融媒体记者马道军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