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雨花台区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
2020-06-22 08:58:00  来源:南京日报  

20日,雨花台区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挂牌成立,雨花台区由此迈出了媒体融合发展、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从“相加”到“相融”的新步伐。

雨花台区委、区政府近年来积极探索媒体融合之路。从2015年起,雨花台区先后开通官方微信、微博、抖音政务号等账号,发布权威资讯、服务百姓民生,努力打通基层宣传的“最后一公里”。目前,雨花全网累计粉丝量21万,每月总阅读量逾百万。

此次成立的雨花台区融媒体中心,将设立“两部两中心”,探索“媒体+政务”“媒体+服务”等运行模式,打造以“金陵微雨花”为龙头的新媒体传播矩阵。中心融媒体指挥调度和生产平台重构“策、采、编、发、追、评”智能一体化全媒体工作流程,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线上与线下、内容采编与舆论引导、专业队伍和社会资源的深度融合。

近年来,雨花台区利用新媒体政务平台,坚持“内容为王”,加强传播手段创新,持续传递雨花好声音,唱响雨花主旋律。让传承红色文化“活起来”,先后开展“五四”红色快闪、“最爱国旗红”城市定向赛、“心愿之盒”“薪火之盒”红色互动等活动;过好“我们的节日”,推出在雨花寻找“最年味”超长直播,开展南京网友节活动等;奏响“双创示范”最强音,制作“雨花电子招商手册”等产品,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发挥了融媒体力量。

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媒体融合所形成的传播矩阵,正为雨花台区打开一扇扇大门,让世界看到雨花精彩的模样。当天的成立仪式上,2020南京文化艺术节速写“小康南京”活动暨“美好雨花、圆梦小康”摄影大赛、短视频大赛也同时启动。(通讯员史汶融媒体记者于洁尘)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