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像滴滴打车一样“呼叫”老年服务
2020-06-30 09:46: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中华门创将”系列活动,29号上午,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颁奖典礼暨江宁开发区大学生创业项目签约落户仪式在东南大学举行,8个学生双创项目入驻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本次竞赛由中国创造学会主办,江宁开发区协办,东南大学和安徽工业大学联合承办。大赛共收到60所高校的687件参赛作品,最终209件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

来自东南大学艺术学院的二年级博士生洪云枫团队设计了一款APP是签约项目之一。“我们希望从医食住行4个方面来给老年人提供24小时的养老服务,为中国老龄化问题提供解决方案。”洪云枫介绍,医的方面,他们和各地比较大的医院联系,为老人提供在线挂号,也会请著名的医生专家前来坐诊;食主要是和社区的银发餐厅挂钩,通过这个平台让老人们吃到放心的菜;住是为老人提供养老院供选择、或者提供养老陪护;行是出行,跟大学生志愿者联合,可以让大学生为老人提供一些陪同散步的服务,并且提供一些特殊车辆的出租等。”她说,希望将来他们这款APP的服务功能越来越强大,寻找老年服务时第一时间想到他们,并且能够像滴滴打车一样快速找到想要的老年服务。

来自东南机械专业的杨雯皓设计了一款特别的水池,这款水池可以根据用户的身高调节高度。“这个想法来自于疫情期间的家务劳动。”身高一米八几的这位大男孩说,每天弯着腰烧饭、洗碗真的很累。在上网搜了相关资料之后,他觉得自己的想法非常可行,设计出了效果图,在此次大赛中得到了专家的认可。

东大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说,对于签约项目,后期科技园还会继续提供导师、基金、人力资源、经营管理等方面的精准服务,助力优质项目创新创业。 (融媒体记者谈洁通讯员管楠)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