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建邺“红领巾”为贫困山区儿童义卖
2020-07-15 08:48:00  来源:南京日报  

玩偶、书籍、小物件、书画作品在地上逐一摆开、铺好,举起手中定制的卡通售卖牌,一次爱心义卖就这样开始了……日前,南京新晋网红打卡地——“喵喵街”迎来近百名戴着红领巾的“小摊主”。这是一场由江豚湾湾酷跑俱乐部、建邺区双闸街道、南外青奥村小学等联合发起的“捐助筹建大凉山幼儿园”爱心义卖活动。

当晚6点半,喵喵街上热闹非凡,学生们这里一堆、那里一堆,参与义卖的小学生们迫不及待地提着大包小袋的“宝贝”,一一布置好摊位。为了彰显自己爱心摊位的特色,同学们精心制作一个个标牌,上面不仅有自己小店的名字,还有自己各种诚信及爱心的标语。这些宝贝都是学生们的私藏,既有他们喜欢的精美图书,也有可爱的玩偶,还有他们自己制作的书画作品、美食点心等等,大家把这些物品摆放到显眼位置供来路人挑选。

“这是一只可爱的乌龟蛋,20元买一盒……”在拍卖现场,一年级学生梁嘉宸带着他的一盒盒乌龟蛋,对着过往人群吆喝起来。三年级学生束依琳,把妹妹也带来一起练摊。小画童孙惜予刚刚过了自己的10岁生日,16把扇面画作和自己新出的画册吸引了来来往往很多买家。“通过劳动去帮助他人,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售卖间隙,孙惜予和记者闲聊道。

不少家长们透露,为了义卖孩子们准备了很多天,不少家庭发起了全家总动员。“积水成渊,聚沙成塔。”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称,义卖活动虽小,但收获很大。爱心义卖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勤俭节约的好习惯,锻炼其沟通能力,引导学生形成敢于奉献、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也架起老师、家长、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记者获悉,截至活动结束,小摊主们共募集到善款3万余元,将全部通过爱德基金会,定向捐助筹建四川大凉山补约乡洼以村彝族幼儿园。(融媒体记者卫凌云)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