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好人365|高敏:教学一线辛勤耕耘
2020-09-03 09:19:00  来源:南京日报  

高敏,南京市南湖第三小学教师,从事教学工作17年来,长期担任数学教学与班主任工作,一直默默无闻地工作在教学一线。她既是一名默默耕耘的普通教师,更是一名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事迹的党员教师。

长期的辛勤工作,换来的不光有桃李满天下的丰硕成果,还有病痛的折磨。因为长期伏案批改作业,高敏颈椎滑脱,椎间盘压迫颈椎神经。无奈之下,她只能暂别三尺讲台,到医院进行了颈椎手术。术后不久,放不下孩子们的她又回到校园。

重回教学岗位,高敏把精力全部投入到教学和学生身上。每节课前,她认真备课,切实抓好课堂教学的每个基本环节,为学生精心设计每一堂课。课堂上,她想方设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创设轻松活跃的学习氛围。课下,她及时批改作业、耐心辅导学生,经常埋头批改忙得忘记了就餐。同办公室的老师说:“高老师真的是干一行爱一行的典范!午餐时间,不管有多晚,她总是要把两个班的作业都批改完,才会端起自己早就冷了的饭菜。”

有一次下班后,高敏发现教室里有一个小小的身影,她吃了一惊,因为早已过了放学时间。原来,小姑娘回到家才发现忘了带作业本,因为家住得比较近,家长就让她自己回学校拿。看了看窗外的冷雨,高敏来到孩子身边,牵起她的小手把她安全送到家。

南报融媒体记者 徐宁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