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建邺区“行走的思政课堂”全面启动
2020-10-15 09:22:00  来源:南京日报  

日前,建邺区举行庆祝少先队第71个建队节暨“行走的思政课堂”启动仪式。全区400名少先队员代表齐聚一堂,开启一堂“特殊”的思政课,聆听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抗疫故事。

江苏省医院协会重症传染病救治管理学组组长、南京市卫健委新冠肺炎治疗专家委员会委员郑以山,深情讲述了抗疫的亲身经历。在抗疫战场上,南京市第二医院(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负责全市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鉴别、隔离与全市新冠肺炎重症病例的救治工作。为实现江苏省新冠肺炎零死亡,医护工作者们舍小家为大家,全天候奋战一线。几个月的时间里,22例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出院,其中1例95岁老人为全国最年长成功抢救病例。

今年2月,建邺区少工委积极响应两地“苏鄂红领巾手拉手”活动号召,组织全区少先队组织与湖北省少先队结对开展“云拉手,童抗疫”主题活动,全区近20所学校与湖北黄石结对成功。两地辅导员们共同改编创作《苏鄂红领巾在一起》少先队手拉手歌曲,通过“同唱一首加油歌、同绘一幅抗疫画、同写一封情谊信,同上一节云队课”等方式,穿越千里,心手相连,童心抗疫。活动现场,一张张图片、一曲曲音乐、一则则故事,再现了举国上下抗击新冠疫情的情景,让队员们重温武汉抗击新冠疫情的经历。(通讯员 建宣 融媒体记者 卫凌云)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