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千余名市民身着汉服登高
2020-10-26 09:02:00  来源:南京晨报  

10月25日上午,“一揽江山,九望金陵”——2020第三届中国南京国际登高节在南京幕燕滨江风貌区“盛装”开幕。来自海内外的千余名游客和市民身着精美的汉服登高揽胜,一时间浓浓的国潮席卷幕燕滨江。

本届登高节不仅在活动设计上对重阳登高的民间习俗进行创意升级,同时还着力传播中国传统文化,首次推出了“幕府登高”体验官计划。著名文化学者、观复博物馆创办人马未都先生作为体验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有料、有趣的文化分享会。

与常规体育赛事不同,本次比赛参赛者们身着汉服“穿越千年”,拾级而上,在仙人对弈、半山禅院、揽江抒怀等创意装置前尽情释放豪情,在观景平台上的巨型风筝前,参赛者领取彩带,写上心愿系在风筝上,在绝佳风景中“一揽江山”,驻留欢乐时光。

本届登高节在延续“登高揽胜、吟诗作赋、赏花饮酒、遍插茱萸”四大传统仪式的基础上,首次设置了文艺气息浓厚的“重阳文化体验区”、中国邮政定制明信片、“风味重阳”美食区、失恋博物馆品酒区,以及匠心独运的“重阳四鲜”礼盒,更多参与者在完赛后回到主会场,和家人一起制作重阳旗、勾画水墨扇面、缝制茱萸香囊,参与抽奖,感受登高、揽江、品文化的妙趣。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起增)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