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藏在主城区的“口袋公园”各有特色
200平方米的小空间,假山流水凉亭一样不少
2020-10-28 08:46:00  来源:扬子晚报  

凉亭,西康路35号院内是一个颇有禅意的游园步道……

不少公园都为附近老小区的居民留了活动空间,无论是打牌、遛弯小憩、晒太阳的老年人,还是读书、谈恋爱的年轻人,都可以在公园内的长椅上休息聊天。

不到一米宽的小路有几十种绿植

在马鞍山路,记者看到了一处“狭长”的“口袋公园”,“长条”形的公园也就不到一米宽,却种植了铁树、五棵松、红枫、竹子、桂花、红叶石楠、茶花等几十个树木品种,红绿相映、高低错落,在树下还有排列错落的小假山石。一条弯曲小道穿行其中,道路尽头,是一个圆形小花园,三张长椅相对而摆,居民们想在这里晒太阳或者乘凉,都可以选择相应的椅子。

公园里有条“神奇的旱溪”

在水佐岗,“口袋公园”则更加郁郁葱葱。引人瞩目的是,这个公园内有一条“旱溪”,平时里面没有水,但如果遇到下雨,就会自然地在园内形成一条小溪,过一段时间,这条“小溪”又会随着天气蒸发或渗入地下。

口袋公园

顾名思义,就是像口袋一样小巧精致却用处十足的公园,它们与绿地结合,利用城市零星开放的空间“见缝插绿”,为市民提供运动休闲、文化娱乐等功能的城市开放空间,让人“走得进、转得起、坐得下”。

相关新闻

鼓楼区“环境品质提升”工程

预计明年完工

记者了解到,这次南京市鼓楼中心片区环境品质提升工程,涵盖老旧小区更新、沿街立面整治、市政设施配套优化以及游园绿地景观提升。涉及20个地块,总建筑面积约20.14万方;沿街立面整治,总建筑面积约35.99万方;20条市政道路,总长度约7公里。小区整治进行了全面的管道疏通,更换破损的管道,对未接入雨污水井的管道进行加装,从根本上解决小区污水漫溢的现象。市政道路通过完善雨污水系统,架空管线下地,更新燃气管道,优化了照明、绿化、交通设施等。

此外,每个小区都对老小区车位问题进行了适当增加,并进行了适老化改造,也为居民们安装了健身器材。目前,一期出新工程已基本完工,二期预计明年完工。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