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仙林发挥网格优势落实垃圾分类
2020-11-09 09:05:00  来源:南京日报  

11月5日,栖霞区仙林街道召开垃圾分类工作再落实再推进会议,要求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发挥仙林街道网格化治理的优势,科学合理推进垃圾分类设施部署和建设,把这一利国利民的“新时尚”落实到位。

“按市里要求,目前仙林街道36个小区已经撤桶并点到位。4个小区正在推进垃圾分类亭房建设,第二批16个小区也正在推进,已安排工人进场踩点,与小区居民协商确定点位后组织施工。”仙林街道城管科工作站站长吴福林告诉记者,街道、社区、物业、居民等各方力量为垃圾分类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我们小区已经确定了一个房、五个厅的垃圾分类设施点位,尽量不靠近住宅和绿化,也公示了几次,业主群、出入口、大屏幕、地库入口等处都张贴了宣传单。10月1日已经把垃圾桶撤出了,总体情况还是不错的,虽然也出现了极少数业主乱扔垃圾的现象,但我们都及时清理,也在业主群内曝光。总体而言,小区业主还是比较配合的。”玲珑翠谷小区物业负责人说。

仙林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要积极发挥仙林网格化治理优势,将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全都发动起来,齐心协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一方面,要积极稳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要更积极、更深入地做好宣传发动和解释讲解,街道、社区、小区持续开展上门宣传不停歇;另一方面,要合理选择垃圾分类设施点位,继续加大力度与居民沟通,对群众提出的合理关切与诉求要积极重视,想办法解决。对靠近小区大门、景观、绿化、单元门等影响社区形象与品质的点位要立即整改;及时制止因撤桶并点产生的乱扔垃圾“回潮”现象等。(融媒体记者 查金忠 通讯员 刘晓晨)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