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燕江路社区垃圾分类“小能手”获点赞
2020-11-17 08:48:00  来源:南京晨报  

“垃圾分类最重要,利国利民利自己;九村志愿者小魏,每天一早来上岗;垃圾一一来分类,不怕脏来不怕臭……”最近,一段顺口溜在鼓楼区宝塔桥街道金陵新九村小区居民群里传播开来。志愿者小魏名叫魏金山,是一名垃圾分类志愿者。

据了解,金陵新九村小区属于燕江路社区,最近垃圾分类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社区在每个小区设置了垃圾分类站,原本每家每户单元门口的垃圾桶,集中到了垃圾分类站,居民投递垃圾需要先在家中分类后再集中投放。

一开始,居民们不太适应,尽管前期社区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很多,但到了实际操作的时候,还是出现了一些细节问题。比如:纸盒子脏了是什么垃圾?没用过的纸巾算可回收垃圾吗?吃饭的骨头如何区分大小?

金陵新九村的居民虽然也有困惑,但是有了魏金山的热情指导,难题就越来越少了。小魏很有耐心,而且非常细致,他总是一边向来到垃圾分类站点的居民解释如何正确分类,一边帮助年龄大的居民进行二次分类。就这样,居民慢慢熟悉并且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技巧,分起来就不会错了。

由于服务工作非常认真,魏金山获得了众多居民的表扬和点赞。如今,金陵新九村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得到了越来越多居民的认可。

(通讯员 曹红艳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景正华)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