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雨花女性阅读基地活动走进赛虹桥
2020-11-19 08:54:00  来源:南京晨报  

读好书,做好女人,成就好家风!继上月成立以各街道文化服务中心、妇女微家为阵地的12个女性专属的阅读基地后,由雨花台区妇联持续7年打造的女性读书会品牌——“阅女人”读书会近日迎来首场阅读基地读书活动。

在赛虹桥街道的安德门社区,来自昆山的“竹林七贤”之一嵇康第六十七世孙嵇伏宝带去了一堂关于好家风好家教的现场公益讲座,该区妇联也结合时下南京正推行的垃圾分类,号召巾帼先行,发挥女性在家庭、社会中的积极作用,成为支持并践行绿色生态的先行军。

“纵观历史先贤的家族文化,无论是家规的订立、家训的产生,还是家风的传承,都有着不可或缺的女性因素。”公益讲座中,嵇伏宝十分认可女性对于优良家风、社风形成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同时还以大量的实例证明,现实生活中物质水平的小康和幸福指数的小康并不完全画等号,家庭和谐、幸福与否往往不取决于财富多寡,而取决于女主人的思想和作为。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赛虹桥街道就涌现了一批最美女性抗疫人,她们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奉献在一线,还带动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到抗疫中,成为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典型,先后获评省、市“抗疫最美家庭”“最美家庭”。居住在赛虹桥社区的居民王秀芳,文化程度虽然不高,但在家庭的教育熏陶下孝老爱亲,不离不弃精心照料患病丈夫和孤寡姑子数十年,不仅获得了“南京好人”“江苏好人”“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其表现出的优秀品质也成为街头巷尾的美谈,润物无声地影响着身边一批人。

读书会上,南京市家风家教宣讲志愿者方亮也作为代表,向广大雨花台区女性、家庭发出“垃圾分类·巾帼先行”倡议,号召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为建设美丽雨花尽责出力,争做“最美家庭”,争当“最美主妇”。通讯员 罗思静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