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戴孜遇:卡口值守筑牢防线
2020-11-23 09:37:00  来源:南京日报  

他叫戴孜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受到表彰。

今年30出头的戴孜遇退伍回乡后,于2015年考取高淳区固城街道社工,同时接手街道安管办及人武部两个部门的日常事务,既是一名合格的安全监管员,又是一名出色的民兵教练员,2019年因表现优异被选派到曙光村担任挂职副支部书记。

今年大年初三,得知曙光村成立党员防疫志愿突击队,戴孜遇第一时间请缨参战。疫情防控前期,戴孜遇白天在街道参与防控工作,每天一大早就带领民兵驻守在检查点位;晚上,坚持来到村卡口值守。卡点没有帐篷,他就动手和村民用毛竹搭建了一个简易棚,并从家中带来棉被等物品,主动申请值夜班。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戴孜遇又被抽调到街道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组。一天晚上10点多,戴孜遇在家中正准备休息,接到某企业打来的求助电话,称有外地返淳员工滞留在溧水和凤卡口。他二话不说,立马开车前去协助接人,直到将该员工落实好隔离措施才放心离去。

南报融媒体记者 徐宁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