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保护扬子江生态美 守护秦淮河幸福家
2020-12-04 14:5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12月3日,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全面依法治国理念,响应“长江大保护”战略部署和号召,江苏省秦淮河水利工程管理处联合南京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南京市雨花台区天后社区在南京鱼嘴湿地公园开展“保护扬子江 保护秦淮河 保护生态美 保护幸福家”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市民了解国情水情,共建人水和谐的幸福江河。

在鱼嘴湿地公园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向市民朋友们宣讲“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意义,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及水情教育报等相关资料。湿地公园的市民、游客积极在“承诺旗”上签名,纷纷表示愿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宣传活动完成之后,志愿者们拿起清理工具,沿着长江岸线仔细清理散落在道路、江边的垃圾。

本次活动通过发动广大群众和志愿者,深入开展法规宣传以及专项清洁活动,不单单是短暂的一次河道垃圾清理,对宣传长江生态保护意识、增强市民法治观念也有着重要的意义,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建造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注入了新鲜活力。(江苏省秦淮河水利工程管理处 曹猛 徐梦婕)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