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扫码就能“听书”
2021-01-22 09:45:00  来源:南京日报  

“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就能打卡‘有声图书馆’,像我们老年人带小朋友玩的时候,就可以给孩子听听故事,很方便。”近日仙林湖居民李女士连连称赞仙林湖社区的“有声图书馆”。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契合民意,结合阅读场所有限的实际,栖霞区西岗街道仙林湖社区通过为民办事资金项目打造“有声图书馆”。“我们以仙林湖社区生活广场为中心点,服务半径3公里,辖区内的六家小区及驻地的学校、商业体等只需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免费‘听书’。”仙林湖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有声图书馆”充分利用喜马拉雅平台提供的技术资源,纳入“江苏精品、红色经典、少儿教育、历史人文、健康养生”等内容模块,采取“图文+声音”的接收方式,形象生动地提供阅读资源,让群众在阅读中获取信息、学习知识,平等共享公共文化服务,同时真正使居民通过阅读活动提升自身素质、提升生活品质。

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展需求,将“看书”变成“听书”,不仅激发居民的读书学习兴趣,让百姓的文化生活变得有声有色,还满足中老年人和视障朋友的阅读需求,丰富视障人群的精神文化世界。居民在哪里,全民阅读工作就延伸到哪里,移动有声图书馆将成为仙林湖社区宣传主流意识形态的新阵地,助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深入开展。

“以党建资源为桥梁,搭建有声图书馆,是‘党建引领+民生服务’的深度融合,是基层党建工作智能化、便民服务现代化的生动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党建服务的水平,密切了党群关系。”仙林湖社区负责人表示,将以此阅读模式为契机,为广大居民搭建新的全民阅读平台,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智能、普惠的公共文化服务。

(通讯员 刘晓静 融媒体记者 吴颖)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