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雨花街道德雨慈善惠及600余居民
2021-01-25 09:44:00  来源:南京日报  

14岁的小若亦患先天性残疾,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家境困难。日前,雨花街道首届“德雨360”公益路演活动中,小若亦的遭遇引来众多爱心单位的慷慨解囊。街道负责人介绍,街道成立的南京德雨慈善基金会,半年多来共募集善款200多万元,先后帮扶贫困家庭130余户、帮扶困难居民600余人。

雨花街道近年来积极探索医疗、教育救助、困境帮扶等兜底政策的落实,2018年年底至今,已兑现救助金290万元。去年5月,街道以党建为引领,成立了南京德雨慈善基金会。首届“德雨360”公益路演以“关爱儿童、圆梦童心”为主题,众多到场的企业单位争相举牌认领资助困境儿童及项目。

雨花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员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新联会相关人士介绍,一年来,会员企业多次参与关爱空巢老人项目、特困人员帮扶项目、区癌友康复支持项目等,展现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街道民生保障部部长李萍介绍,结合此次活动,街道将由现在的助医、助学延伸至更加全面的助贫解困,企地联手反哺社会。

当天活动中,云帐房网络科技公司和方圣科创产业园宣布共同出资300万元,在德雨慈善基金会设立专项基金,首期捐赠的100万元,将资助雨花台区教育公益事业,涉及奖教助教、奖学助学、师资培养、理论研究及教育公益项目。

(通讯员 屠梦娇 融媒体记者 于洁尘)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