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90后”边检小两口 今年春节不回家
2021-02-07 10:49:00  来源:南京日报  

春节将至,各地年味也越来越浓了,然而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驻守在国门口岸的边检民警们丝毫不放松,不少来自外省的民警主动申请就地过年,其中就有这样一个“90后”双警家庭,夫妻齐上阵,并肩携手防疫。

2月6日,记者了解到,林国豪和顾爽是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的民警,虽然同在边检站上班,但要分别负责不同方向的旅客及货机的查验工作。工作期间,他们分处机场的出发层和到达层,受航班时刻、小组排班等原因影响,平时别说见面,忙起来连发信息的时间都没有。

今年1月,两人刚领了结婚证。小两口考虑到当前疫情形势,空港口岸更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主动放弃了休假计划,就连结婚仪式与父母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的。

顾爽和林国豪的家乡分别位于河北和福建。今年春节,他们原计划一起去河北看望父母,由于疫情的原因退了票。二人主动申请参与春节期间勤务,新婚后的第一个春节就在岗位上过。

顾爽告诉记者,在工作的时候他们基本上几天见不到面,只能靠电话或微信联系,不能及时回复信息也是常事。对于小两口就地过年的决定,顾爽坦言,双方父母都很理解支持。“父母因为担心我们两个人不太会做饭,给我们寄了很多年货,整整两大箱,有油炸丸子、小酥肉、牛肉、饺子,还有吃炸酱面用的肉酱。”

在林国豪看来,妻子顾爽在日常工作中,对自己而言是一个亦师亦友的角色。“因为现在口岸防疫压力比较大,所以上岗前她经常会‘唠叨’我,要我注意消杀、注意防护。我的业务相较于她而言,会弱一些,平时有时间我都会抽空向她请教。”

据悉,像林国豪、顾爽这样的民警在南京边检还有很多,他们将自己融入抗疫的大局,时刻坚守在“外防输入”最前沿,用高效、便捷、安全的通关服务每名旅客。

(融媒体记者 朱静 通讯员 郝森啸)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