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三类人员春节返宁要有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
2021-02-08 08:57:00  来源:扬子晚报  

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国都在倡导“就地过年”,如何保障在宁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2月7日,南京市召开2021年保障群众过好春节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

日常规检测能力达15万人份

南京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市各类各级一线防疫人员将加强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市区两级建立流调溯源专班,优化调整了1341人的流行病学调查队伍及后备队伍;全市核酸检测机构日常规检测能力达15万人份;加强各类物资的储备,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需要。

《江苏省春节期间返乡返城人员健康管理工作指引》明确涉及南京的返乡返城人员为:从外省返回南京市农村地区的人员,以及从外省返回南京市城镇地区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从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其他低风险区域返乡返城人员;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 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返乡返城人员。要求这三类人员要提供7日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同时南京市也公布了191家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名单、单位地址、开诊时间和咨询电话,方便市民朋友的出行检测需求。

各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

为了做好医疗保障,春节期间南京全市各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各医院急诊也会24小时开放;全面实行预约诊疗,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门诊原则上不得停诊;对于不符合出院条件的患者,不得强行安排出院,确保诊治服务连续性;制订血液供应保障应急预案,完善血液联动保障机制。

南京市医保局、卫健委联合发布通知,自2月6日起,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密切接触者、境外入境人员、新住院患者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春节期间返乡返城人员和企业复工复产等不以疾病诊疗为目的的核酸检测,不得收取门诊诊察费(一般诊疗费)。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刘丽媛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