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关心留宁过年工友 暖心“小事”一件件
猜谜送大礼包、领流量和家人视频、快递小哥上门取件取家书
2021-02-08 09:26:00  来源:南京日报  

“像似蟠龙不是龙,朱砂一点染头红,云雾缭绕驱飞虎,夜夜为咱除害虫。”

“这是蚊香!”工友老李兴奋地报出谜底,从管理人员手中领取了一份大礼包。

2月5日是南方的“小年”,一场热闹的“工地新年文化节”在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南京G52项目举行。贴春联、写福字、猜灯谜,项目上还设置了创意拍照点,工友们举起“造型框”,留下爽朗的笑容,互相定格快乐瞬间并分享给家人。

“为了能让农民工兄弟在工地上过个充实、快乐的新年,项目提前一个月就开始策划。目前项目上一共有100多名就地过年的工友,大家虽然没能回家,但感受到的年味一点不会少。我们为就地过年的工友都准备了年货大礼包,并帮大家寄给远方的家人。春节期间,还会组织工友们一起看春晚、吃年夜饭、打篮球,并且定期开展核酸检测。”项目党支部书记马永铮说。

“爸妈,新年好!家里一切都好吗,你俩的身体还好吗?我给俺爷奶买了个手机,跟他们说,想我了、想吃啥、想买啥就跟我打电话,我以后也会多往家里打电话的。”在项目组织的“邮寄家书万里情”活动环节,来自山东的小伙李莲喜一笔一画地写下给父母的家书。

小李是项目上的钢筋工,这是他工作的第一年,也是第一次离家过年。“离开爸妈,才知道生活的不容易,懂得他们的辛苦,想家总是有的,但并不孤独。在项目上带我的师傅都很好,这个春节我也想跟着师傅多学点本领,早点成为父母的骄傲。”小李腼腆地说。

“宝贝闺女,新的一年要好好学习啊,爸爸很想你。”“媳妇儿,辛苦了,我爱你。”朴实的字迹、淳朴的表达,诉说着平日里不好意思说出口的爱意与思念。项目部现场请来了快递小哥,第一时间取走大家的书信寄往远方。

项目部食堂门口堆满了大礼包,有零食、有毛毯,还有学习用品。工友老林捧着礼包乐呵呵地说:“孩子上初中了,这些东西都用得着,项目部考虑得很周到,马上快递就来把礼包送走,过几天孩子就收到了。”

不能回家,少不了跟家人视频拜年,考虑到工友们平日里节俭,舍不得经常和家人视频通话,项目部特别出资为每位工友办理了15G流量包充值业务,让大家可以在春节期间尽情打电话、发视频。

食堂里,几名来自东北的工友一起揉面包起了饺子。“老张,你这麦穗饺子整挺好,真没想到你这平时搬砖的大老粗还有这手艺……”工友们调侃着。你擀皮儿、我包馅儿,白菜猪肉、圆葱牛肉、芹菜猪肉……多种口味尽量满足每位留宁工友的口味喜好。在各种食材散发的香气中,大伙儿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小年。

南报融媒体记者 张恺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