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国企老党员志愿当起社区“保洁员”
2021-02-08 09:34:00  来源:南京日报  

已有48年党龄的顾学福,春节前夕当起了“保洁员”,在小区里楼上楼下搬运杂物、清扫垃圾,忙着让自家所在的绿洲新村小区“焕然一新”。板桥街道绿洲社区负责人吴霞说:“正是这样一批党员志愿者,增添了我们社区和谐文明的氛围。”

2019年以前,绿洲社区是中船绿洲机器有限公司的企管社区,根据国企社区管理职能移交接收相关规定,2019年元旦起,雨花台区板桥街道正式成立绿洲社区,“专职”服务绿洲机器厂职工。

绿洲新村小区占地4.5万平方米,包含1—6层各种类型砖混住宅42幢,有住户1139户、总人口2675人,60岁以上老人占了近40%,是个典型的深度老龄化小区。绿洲厂迁址江宁后,这里留下的就是家属区,社区党总支共有党员171名,其中60岁以上的158人,占了92.4%。

节前,绿洲社区将党员冬训课堂搬到防疫一线,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让广大党员带动居民志愿者在“群防群控”中践行初心,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然而,老年居民居多的社区,如何先把小区环境整治好、卫生打扫好?成了社区的头疼事。

“别看我已经70岁了,干活跟年轻人一样麻利,别把我们当老爷子一样供着。”获悉社区的“冬训战疫线”消息后,顾学福立即到社区报到,他说:“退休前我是保卫处干事,这种打扫卫生的小事,别担心我扛不下来。”志愿活动中,他冲锋在前清理楼道杂物,大件垃圾和柜子箱子在他眼里都不是事,6层楼他爬上搬下,步履稳健。

在老顾等老党员的带动下,社区一大批退休国企职工纷纷拿起扫把、铁锹,开展“吹响党员冬训集结号,开展爱卫运动焕新颜”主题党日活动。对小区路面、绿化带垃圾进行清理,对小区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除,对楼道杂物进行清扫……光是清理各类垃圾杂物就装了30多袋、大件垃圾拖走3大车。

小区焕然一新后,社区党总支还邀请区文化馆书法家为居民写福字、写春联,为居民们送上“节日喜气”。吴霞说:“半天时间我们就送出福字和对联700余份,居民们都夸咱们的社区好。”

(通讯员 吕州 融媒体记者 于洁尘)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