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双塘街道特色冬训:精美手抄报代替PPT
2021-02-24 09:21:00  来源:南京晨报  

近日,一场特殊的党员冬训活动在玉带园社区党员活动室进行。记者在活动室发现,秦淮区“百姓名嘴”宣讲团成员、玉带园社区党委支部书记宋成松,正在向党员们展示他精心准备的有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手抄报,丰富的画面、有趣的语言引起了在场老党员的极大兴趣,得到了阵阵掌声。

在这个数字化时代,宋成松为什么还要做手抄报呢?宋成松告诉记者,在某次社区党员活动上,台上的讲师是用 PPT 给大家讲解。但社区的党员都是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这样无互动的讲解对他们来说比较枯燥,有些人已经昏昏欲睡。

对此,为了调动气氛,增加党员冬训效果,宋成松尝试做能拿在手里的PPT ——手抄报。据他介绍,这种手抄报的特点就是字大、文短、画面好看,符合中老年人的审美。从写稿,到誊抄,再到给手抄报上色,平均每份要花费三四个小时。宋成松还说道,他一点都不觉得辛苦,只要党员们喜欢,他都愿意去学、去做。

记者还了解到,宋成松为了能让手抄报更有意思,他不仅到处收集美图,还会在各种杂志和报纸上摘抄好文好句,让手抄报上的文章更加朗朗上口。

“我们街道共有十个社区,为了提升党员冬训效果、满足居民们在党课上的需求,真正发挥‘百姓名嘴’宣讲作用,只要他们喜欢,不论是画手抄报,还是学快板我都愿意做。”宋成松说道。

(通讯员 邱妮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通)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