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一次求助,警官解答两个多小时
2021-02-26 10:03:00  来源:新华日报  

“感谢沙洲派出所的季红警官一遍遍教我,在那么紧的时间里完成一系列事情,让我顺利完成考试、买到了房子。”近日,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沙洲派出所接到一份“12345”表扬工单。

沙洲派出所户籍窗口工作人员秉持“人人是窗口,个个是形象”的理念,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2月1日接待办理户口迁移的李女士时,该所民警季红发现其户口信息一直无法录入,当即联系李女士户籍地派出所,沟通后发现是该所工作中存在瑕疵。而李女士当天就要赶回合肥,一听不能立即办理户口迁移便急了:“我2月5日要参加职称考试,这周还要买房子,如果今天办不了,一来一回地折腾,错过了怎么办啊?”季红耐心安抚她的情绪,告知其回户籍地派出所重新办理后,户口迁移只需要使用“南京公安微警务”平台申报即可,并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了对方。次日,李女士因不熟悉操作打来十几个求助电话,季红一一解答,花了两个多小时,终于指导李女士操作完毕,并第一时间完成材料审核流转。

(王舒馨)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