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民生“小微事”撬动居民“大幸福”
浦口公布“百件微实事”首批清单
2021-04-16 08:56:00  来源:南京日报  

14日,浦口区发布区级部门(单位)“百件微实事”第一批项目清单,包括新增停车泊位1500个、新辟优化5条公交线路、对80座公交站台提档升级、新增城镇就业1.4万人、组织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1000场等,涉及城市管理、交通出行、公共卫生服务、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

近期,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浦口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将陆续推出七个一百“民生微实事”项目,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其中,浦口区级机关部门(单位)主动申报至少100件,围绕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聚焦“12345”工单,梳理排查解决至少100件,江浦街道等5个街道每个街道解决至少100件。“经过我们前期的察民情访民意和调查研究,首先发布区级部门(单位)‘百件微实事’第一批项目清单。”浦口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活动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首批“微实事”基本聚焦民生领域,针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将由卫健委完成中医院改扩建(儿童专科)以及星甸、永宁等4个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异地新建工程;针对老旧小区改造,将由住房保障和房产局设立“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一件事窗口”,实现审批效率提升50%以上,加快增梯步伐;针对乡村振兴,将由农业农村局完成“圩美共兴”“江上草堂”等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并高质量完成48个市级美丽乡村宜居村建设。

(融媒体记者 鲁舒婷 通讯员 陆浩)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