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全国劳模、先进工作者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2021-04-21 08:59:00  来源:南京日报  

4月16日,“永远跟党走——知史爱党同心筑梦”2021年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溧水区委党校举行。南京市拉萨路小学校长严瑾、江苏固城湖青松水产专业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邢青松两位劳模先进讲述了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感人故事。各界干部群众500多人在现场聆听报告。

1986年夏天,严瑾以一名代课老师的身份来到拉萨路小学。三十多年来,她奋斗在教育岗位,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孩子,倾情倾力于她挚爱的教育事业,塑造拉小“智慧教育”品牌,源源不断提供“拉小经验”。“整整三十五年,拉小培养了我。从接受师傅指导伏案磨课,到感受老校长温馨的提醒和培养;从同事们真诚地为我鼓劲加油,到从容、淡定地面对生活中的一次次磨炼;从一个稚嫩、青涩的年轻教师,到带领大家一起干的领航校长……”严瑾在宣讲中说,拉小始终倡导“大家一起学”抱团向上的理念,尊重和呵护每一个生命个体,让大家做最好的自己。

来自高淳区的邢青松从1992年开始养螃蟹,在养殖、营销实践中摸爬滚打,逐步成立水产类农民专业合作联社,不断放大固城湖螃蟹品牌效应,发展社员3200多户,带动10多万农户致富。“这些年,我目睹了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带来的巨大变化,也饱尝了带头致富、带领致富的人生乐趣。”邢青松说,作为一名党员老兵,一名农民合作社的党委书记,一名村书记,他始终坚持着一个工作信念:农村党组织书记,生活、成长、工作在农村,只有和村民交朋友,让村民信任你、拥护你,才能带领村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让村民过上好日子,就是他的初心。

据介绍,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党史学习教育,市总工会将举办“永远跟党走”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接下来,全国劳模、先进工作者宣讲团将走进企业、工地、学校、机关、社区进行宣讲。

(融媒体记者 许琴)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