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志愿者出征仪式
沈文祖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2021-06-11 09:05:00  来源:南京日报  

6月10日上午,南京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志愿者出征仪式在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沈文祖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勇为9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志愿服务队授旗。

9支专项志愿服务队分别是文明交通、文明养犬、垃圾分类、缆线整治、小区整治、道路整治、入户宣传、户外广告监督、安全防范志愿服务队,从6月10日起,广大志愿者将积极投身文明劝导、文明宣传、文明实践等活动,争当文明创建的倡导者、推动者和示范者。

沈文祖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南京争创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冲锋号”已经吹响,在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志愿者出征仪式,就是要重温红色记忆、传承梅园风范,从峥嵘岁月中汲取力量,携手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省会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沈文祖强调,全市上下要树立创建为民、惠民的理念,将志愿服务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倡导文明新风尚,进一步擦亮“志愿之城”城市品牌。要进一步创新志愿服务模式,做实志愿服务工作,壮大9支专项志愿服务队力量,扎实培育服务项目,踏踏实实完成好每一次志愿活动,让志愿服务在文明创建中更精准、更高效,让志愿精神在文明创建中更闪光、更耀眼。要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负责的态度、最专业的服务积极投身各项创建工作,发挥好道德模范、文明单位以及优秀党员、青年、教师志愿者等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市300余万名注册志愿者主动参与进来,持续掀起志愿服务新热潮,形成“依靠群众、发动群众”长效工作机制,让文明之花在美丽古都处处绽放。

(融媒体记者 江瑜)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