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大报恩寺沉浸式端午体验受欢迎
2021-06-15 09:26:00  来源:南京日报  

昨天是端午节,为响应“我们的节日”传统节日振兴工程号召,深入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大报恩寺遗址景区通过传统雅乐表演、手工互动体验、民俗文化展示等丰富多样的内容,营造节日氛围,展现文化地标形象,受到市民游客欢迎。

昨天,演职人员身着明制汉服,手持古筝、琵琶、笛子、鼓、摇铃等乐器,演奏端午传统歌曲,景区内的雅乐表演带市民游客穿越回千年之前。端午节食粽子,是中国民间的传统习俗。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别出心裁,采用复古游艺的形式,为游客们送上“恩粽好礼”。挑着扁担箩筐,身着汉服的“古人”不定时出现在景区内,游客遇到他,可以和他互动拍照,并有机会获得他们送出的粽子好礼。景区内还有沉浸式粽叶主题打卡区,夏日绿叶风情,满池荷花摇曳,如粽叶般的小船翩翩而行,席地而坐,饮茶听曲,与大报恩塔、小风铃互动拍照,别有一番风味。

端午节除了吃粽子,民间还有系五彩绳的习俗,起源于汉代,被赋予了很多祝福和美好寓意。喜欢手工制作的游客,可以在景区跟着老师亲手制作一条五彩绳,送给家人或朋友。

(融媒体记者 邢虹)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