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 南京江北新区推进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
2021-06-23 10:36: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岳明珍 杨帆  

近日,“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南京江北新区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现场推进会在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天润城分校中学部举行,江北新区儿童以学讲党史、朗诵英雄赞歌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共度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活动现场,10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领巾寻访路线发布,这10条线路由江北新区教育和社区保障局、江北新区团工委、少工委共同研究制定,包含了南京江北新区30余个可以实际学党史的红色场地:第一条线路“寻迹先锋”,从长江大桥纪念馆出发到永利铔厂旧址再到南京工运纪念馆,三个场地彰显了南京工人的匠心和吃苦耐劳精神;第七条线路“江北新韵”,从定山城市客厅到“月光宝盒”市民中心再到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三个场地展现了江北新区发展之路……本次红领巾寻访之旅的开启,推进了江北新区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为青少年们追忆革命历史、继承先辈遗志、展望新区发展、汲取精神力量提供了详尽的指导和规划,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在活动上,南京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携手南智先进光电集成研究院等10家机构共同签约挂牌“江北新区中小学生科技研学和劳动实践基地”。首批签约的科技研学基地均为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内新研机构、科创企业,专业领域涵盖集成电路、智能制造、卫星导航、生命基因和生态环保等5大领域。研学基地将为江北新区中小学生预约开放《解开芯片里的“秘密”》《用电镜显微“原子”》《3D打印无人机》《长江上的“生态眼”》等高质量的科技公益研学课程,参加研学的学生有机会近距离观察光刻机、高端刻蚀机,实际体验高像素电子显微镜观察细胞等。

随后,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则彰显了江北新区青少年的活力与风采。文艺演出从开场舞《红色的摇篮》拉开序幕,整个节目分为“百年启航”“人间正道”“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四个篇章,北京东路小学分校红太阳小学的同学们表演了一段白局《阳光少年心向党》,演绎着对党的忠心和热爱……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