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雨花推进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
2021-06-25 09:14:00  来源:南京日报  

近日,雨花台区教育局围绕“赤子丹心雨花魂”主题,稳步推进全区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使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确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记者了解到,雨花台区实验小学紧紧依托毗邻的雨花台烈士陵园资源,数十年坚持不懈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形成了红色教育的鲜明特色——英雄中队,“何宝珍中队”就是特色英雄中队中的一支。

该中队于2000年成立,8届队员刻苦学习,努力践行何宝珍烈士“勤奋、勇敢、坚强、机智”的革命精神。“何宝珍中队”成立伊始,就引起了何宝珍的女儿刘爱琴的关注。作为“何宝珍中队”的校外辅导员,刘爱琴奶奶多次来校看望队员们,参加队员们开展的“成长在何宝珍中队”“烈士在我心中”等主题活动。

20多年里,一届又一届“何宝珍中队”的队员们主动关注社会、融入社会,成立了“红领巾志愿服务队”,他们利用假期走进社区、敬老院和军营,开展“志愿服务他人,真情回报社会”“童眼看世界”等实践活动。这些活动不仅加深了队员们对革命精神的理解,更坚定了他们传承、践行革命精神的决心。

近日,该校的队员们又在准备利用暑假时间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做小小讲解员,开展红领巾寻访活动。孩子们说,平时汲取的红色“营养”已内化为日常行动,他们决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在雨花外国语小学景明佳园分校,学校开展了“党员教师进社区,讲红色故事”活动。该校老师张楠楠给同学们带来英雄故事《刘胡兰》,不仅介绍了刘胡兰的生平事迹,还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刘胡兰的故事影片。影片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畅谈了自己的感受:生活在和平年代,没有了战争,没有了硝烟,这样的环境是千千万万个像刘胡兰一样的革命英雄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一定要好好学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在雨花台中学南站校区,学校开展了“讲红色故事做强国少年”“全员学四史红心靓青春”“少年心向党手绘英烈像”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系列实践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引导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从“四史”中汲取营养、智慧和力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雨花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区将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让广大青少年坚信: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融媒体记者 钱红艳)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