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江宁新时代文明实践:战“疫”路上的“志愿红”
2021-07-22 09:16:00  来源: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7月21日,南京市发布《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号)》后,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发动近4400名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烈日下,志愿者们在全区各个核酸检测点搭建遮阳棚、维持现场秩序、发放降暑降温用品、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登记;在弱势群体家门口,为他们提供上门接送、信息登记、心理疏导等贴心服务,让群众感受到暖暖的江宁“志愿红”。

禄口街道杨树湾社区81周岁的老人潘家锦,长期卧床。儿子潘生龙在疫情突发的第一时间,主动前往社区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进村入户召集村民、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奋战一夜后仍坚守在工作中,没有时间送父亲进行核酸检测。潘家锦老人是全村住得离检测点最远的一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主动上门,用三轮车搀扶接送至检测点,见到志愿者们,老人乐呵的直竖起大拇指,连连点赞。截止21日下午,禄口已为108名行动不便老人,提供上门志愿服务,不让一个人掉队。

滨河学校核酸检测点,东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主动为骨折受伤居民提供服务,搀扶居民到点上做核酸检测。汤山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搭建遮阳棚,布置工作台,维持现场秩序、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协助做好核酸登记、为群众发放矿泉水等工作,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在江宁,这样的红色背影还有很多,他们中既有老人,也有青年,既有父母,也有子女,他们都是江宁人,生活在江宁“家”,共同用“志愿红”温暖这座江宁新城。

(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雍花)

责编:张翔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