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战疫“志愿红”丨南京市玄武区建设局:志愿服务队奋战抗疫最前线
2021-08-12 10:2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面对疫情,南京市玄武区建设局党委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动员全体党员加入志愿服务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以最强力量、最严措施、最优服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诠释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果,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护航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7月21日,玄武区建设局党委吹响党员“集结号”,机关50名党员干部迅速组成了4个志愿服务队,由局领导带队当天下沉孝陵卫街道,接过抗疫接力棒,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他们帮助社区联络禄口机场返程人员,还担起孝陵卫初级中学、启迪小学2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引导员、秩序维护员、信息登记员等多种角色。

与此同时,建设系统南京绿涛园林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南京弘特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也积极响应玄武区建设局党委号召,组织党员赶赴南理工实验小学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助开展各项防疫工作。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携带身份证,出示健康码,保持一米线,10人一组跟我走。”在整整10天240个小时里,建设系统的党员志愿者们重复着同一句话、同样的动作。衣服淋湿了、腿站麻了、嗓子喊哑了……他们都没当回事儿,只是喝口水,休息一下就继续投入工作。

为充实志愿服务队伍,玄武区建设局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引领作用,发布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局机关社会事业科黄郑率先站了出来,他说:“虽然我还不是党员,但是年轻,让我上!”他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重复着同样的提示语、录入着不同的信息,辅助核酸采集工作。因高温天气,几个小时下来全身都已经湿透,这样的工作日常成为建设系统众多青年人志愿服务的缩影。 建设系统还有部分党员干部加入到了玄武区疫情防控交通工作组中,驻扎在南京南站,严密做好人员接收、车辆转运、隔离交接等环节工作。 战“疫”的步伐还在继续,玄武建设系统党员志愿者们还将义无反顾奋战在防疫各条战线上,用实际行动默默守护着群众的安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