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江宁:移风易俗倡新风 文明花开香满园
2022-01-30 10:57: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南京市江宁区多措并举,在全区散播“文明种子”,倡导“十大好习惯”,让“文明之花”绽放江宁。

禄口街道彭福社区文明家庭村组评选活动

彭福村村民志愿者排列“村晚”活动

以家风乡风为重点,构建移风易俗基层基础。禄口街道彭福村通过“做好文明乡风引导、抓好文明乡风载体、搭好文明落地平台”,为移风易俗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谢村社区整合多元社区力量,成立“我的家·是谢村”乡韵新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调动村民互助参与,凝聚乡韵文化认同,倡导共树时代新风,深化社区文化活动向行为规范转变,激发村民公共精神,打造村民与社区可持续发展的文明乡村。江宁街道牧龙社区扎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落地生根,创新开展“好家风示范户”评选活动,创新打造好家风馆、乡贤馆,展馆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对“好家风示范户”、劳动模范一一展出。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建乡风,全区上下掀起宣传好家风,传承新风尚的热潮。

汤山街道古泉社区开展“福气满满迎新年 招祥祈福贺新春”活动

汤山街道阜庄村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主题宣传活动

汤山街道举办”学四史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儿童画颁奖仪式

汤山街道龙尚村开展“舞动龙头 喜迎新年”活动

以文明实践为依托,打造良好民风教育高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区文明办联合发出《文明过春节 虎年您最行》,设置“十大文明好习惯”打卡点,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过节、过文明春节。多个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各具特色的新春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培育良好民风,营造良好教育氛围,打造民风教育阵地。

横溪街道甘西社区开展“学国学 画团扇”活动

横溪街道甘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国学 画团扇”活动,通过诵读《论语》和绘制团扇,让孩子们在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作品。来自淳化街道有着“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沙阿姨,与社区“国韵·趣墨坊”的孩子们一起共读红色经典——《沁园春·雪》,通过声情并茂的诵读,致敬峥嵘岁月,让初心薪火相传的同时,也筑牢良好民风教育高地。

淳化街道周郎村于开展“家风家训”主题宣讲活动

麒麟街道麒麟铺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文化惠民活动

东山街道开展“移风易俗 滋养文明乡风”活动

以江宁气质为抓手,展示乡风文明丰富内涵。书香弥漫城市,阅读融入生活。自江宁区“江宁·共读”计划启动以来,已连续开设10节共读课堂,通过线上带动江宁区上下共同学习,积极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打造乡风文明新名片。虎年新春来临之际,江宁区发布了“六送一减一保”的暖心举措,启动“江宁留您、安康伴您”暖心举措,让美好生活福泽万家。江宁区在为外地留宁人员送去温暖的同时,也向广大群众展示了江宁乡风文明的丰富内涵。

移风易俗入民心,文明新风拂面来。据悉,江宁区在新的一年将陆续开展“七传播七践行”、“阅读缤纷季、美好生活节”、“十大文明好习惯”“敲门行动”等特色志愿服务。让一系列的特色志愿服务在基层、在身边,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为全区文明向善、移风易俗注入新能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雍花 杨佳诺)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