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志愿服务暖新春 “雨”你同过文明年
2022-02-11 15:51:00  来源:雨花台区文明办  

2022年春节期间,为了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南京市雨花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春运暖程”“理论宣讲”“勤俭文明过节”“共创美好生活”“关爱重点人群”等“文明雨花 温暖新春”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打造温暖春运,南站综管办志愿服务支队携手多家单位,在南京南站北广场举办“迎新春贺新年 七彩志愿南站行”活动,为来宁、返宁的市民旅客提供爱心医疗、反诈宣传、科普宣传等服务,现场还有剪纸送福、非遗版画、糖画制作。十余位省市著名书法家,现场为往来旅客赠送了一千余副春联、福字,在凛凛冬日为归家的旅途增添了一份暖心祝福,也为博爱之都增添了浓浓新春氛围。

“雨理同行”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支队开展了党史知识、传统文化等互动有奖问答活动。大家有序排队抽取问题,回答成功即可转动“幸运转盘”、领取奖品,答对的兴奋、答错的懊恼声交织在一起,欢声笑语洒满全场。

连日来,铁心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一步加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工作,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美丽的铁心人居环境,让年味更“清新”。

春节前“扫尘”是我国传统习俗之一,梅山街道梅岭社区实践站动员广大党员和志愿者积极行动,不断提升群众居住水平,开展了“清理卫生死角 干干净净迎新年” 志愿服务活动,以干净、整洁、靓丽的环境迎接新春佳节。

糖画、糖葫芦、写春联……为喜迎新春佳节,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雨花台区赛虹桥街道龙福社区实践站开展“东方腔调传承年,虎聚龙福惠万家”迎新春主题活动。活动现场提供疫苗咨询、健康义诊、科普宣传等服务以及丰富的新春体验活动,“年味”在居民的欢声笑语中弥漫开。

雨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雨花台区文旅局、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等多家单位共同开展“迎春送福写春联 挥毫泼墨迎新年”活动,为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幼儿园小朋友等现场创作对联、福字,共迎新春佳节,将新年祝福实实在在送到了群众家门口,让大家真正享受到文化惠民的福利。

爱心志愿不打烊,雨花的这个新春更温暖也更文明。雨花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党的声音,传递温暖关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责编:刘慧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