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庆元宵承民俗,居民巧手做花灯
2022-02-15 14:05: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新年的第一轮圆月即将升起。正月十五元宵节,按照民间传统习俗,在元宵节时人们要点起彩灯万盏,以示庆贺。借着这个情浓意暖的节日,2月14日,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街道兆园社区举办了一场手工花灯制作活动,让辖区居民感受元宵节的喜庆与热闹氛围。

元宵节赏花灯,寓意吉祥如意,幸福美满,自己亲手制作的花灯更是极具意义。参加活动的居民朋友全神贯注地听着手工老师的细致讲解,大家看到桌上摆放的玲珑剔透的花灯样品,热情一下子被点燃了起来。在老师的指导下,居民们纷纷拿起材料包,搭骨架、贴装饰品、穿绳、安灯,不一会儿,一个个独具匠心的灯笼就映入眼帘。大家提灯互贺,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欢乐气息。

居民们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领略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了邻里融合,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馨,推动了幸福和谐社区的建设。

兆园社区辖区内共有7个小区,68栋居民楼,现有居民3223户9769人。由于区划调整,兆园社区近20年来撤销或合并过4次,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居民的社区参与和社会融合。

为此,兆园社区特地引入专业社会组织入驻,开展“传统文化焕活力,社区治理暖人心” ――居民传统文化活动项目。项目以传统文化为切入点,通过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改善现代社区居民之间较为疏远的情感状态,增强社区邻里情感联结,提升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意识与能力,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区氛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