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道德模范风采】王远志:“我还要继续奉献‘热血’”
2022-07-25 17:49: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近日,48岁的王远志住院了,在做完一系列身体检查后,医生建议他先暂停献血,专心休养。从2006年7月1日到2022年7月1日,16年间累计献血176次,57400毫升,是一位成年人全身血量的11倍。

出院后,王远志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小事做起,一生荣光,换种心情,重新再来。”

王远志现任国家税务总局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科副科长。2006年,他偶然看到无偿献血的公益广告。那个周六,王远志前往献血车,卷起袖子,献上了他生平第一个“400cc”,从此,他成为一位定期无偿献血者。当他得知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每月都可捐献一个单位的血小板后,开始定期捐献血小板,成了血液中心的“常客”,每两个星期去一次血液中心奉献爱心,这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

在他的带动下,从原服役部队的战士到现税务战线的同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献血者的队伍之中。

“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比挽救人的生命更伟大。”王远志说,虽然自己要遵医嘱暂时停止献血,但他能为这个社会做的还有很多,能奉献“热血”的地方还有很多。

近年来,受疫情的影响,中小型企业面临困境。为将国家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王远志在辖区内建立了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推送平台,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重点企业进行摸排,提取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逐一点对点精准告知,实现了政策直达尽享。“我们认真做好的每一项工作,都能为拼搏奋斗者提供更有力的支撑。”王远志说。

2017年为了看望其资助的拉萨小朋友,他从成都骑行至拉萨,行程2250公里,用时19天,只为见到其牵挂的孩子,期间他体重骤减了7公斤,脸晒成了红黑色。在《拉萨晚报》记者的帮助下,王远志终于见到了受助者,并亲手送上书本和一块手表,同时给当地8名接受南京市民资助的孩子送上“六一”礼物。

近年来,王远志连续4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先后荣获“中国好人”“江苏好人”、省国税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南京市“最美防疫先锋”等荣誉称号,获第五届南京市道德模范提名奖。他说,自己是一个兵,哪里需要,就继续奔向哪里。(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