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鼓楼 > 正文
集思广益大家谈 中央门街道有序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2020-04-27 17:35:00  来源:龙虎网  

为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小区先行先试工作,4月24日上午,2020年“青山绿水南京市垃圾分类大家谈”活动在鼓楼区中央门街道新门口社区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新门口10号小区‘撤桶并点建房’居民议事会”。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南京市垃圾分类(家庭篇)宣传教学短片,并就2020年城市居住小区垃圾分类收集点提升改造工作、“撤桶并点建房、刷卡积分兑换”等一些垃圾分类的热点问题进行讨论。

据悉,新门口10号小区作为南京市第一批垃圾分类先行先试小区,项目实施前,中央门办事处组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广泛深入进行宣传,目前,计划5月上旬完成硬件设施的建设施工,5月中旬投入使用运行,届时将同步撤除小区楼栋单元前的所有垃圾桶。

记者了解到,中央门办事处今年将公开招募250名垃圾分类志愿者,加强收集点的人员值守和巡查,并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精准指导,对分类投放的居民给予积分奖励。

此次通过召开居民议事会的形式架起了各方代表面对面交流沟通的桥梁,既听取了居民的意见心声,又让居民对垃圾分类这项工作有了更加具体直观的了解。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