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北新区 > 正文
泰山锦城战“疫”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交出满意答卷
2020-02-19 17:16:00  来源:龙虎网  

当前,泰山街道锦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已由“应急”转为“应对”,逐步向井然有序转变。锦城社区通过压实工作责任、层层动员落实、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以“抢时间”、“全覆盖”、“严要求”的标准开展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复工前防控工作,抢时间,早介入

随着企业“复工潮”来临,锦城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对沿街商铺企业开展全覆盖的疫情防控知识和复工要求宣传,通过上门摸排、电话联系、张贴通告等方式,将防控要求向每家店铺进行告知。社区网格员的日常巡查也将街面店铺的防疫防控也划入重点,实现早发现、早防控、早制止,保障沿街商铺动态监管。

疫情地毯式防控,全方位,无死角

社区网格员结合脚步丈量法和网格包干,实现对锦城社区内村组、小区、沿街商铺的全方位覆盖,除了对小区住户回宁情况的地毯式排查外,网格员们还对已复工的企业进行登记,并审核其是否达到复工标准,对已符合复工标准的企业,实行后期全程跟踪监管,确保安全有序复工。

社区防控措施,高标准,严要求

锦城社区以“不漏一户、不错一店”的严格要求,做到对企业商铺、外地回宁人员的有序管理。社区安排值班人员,开展全天候对各物业防控点位的不定时巡查,针对巡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提出意见并督促其整改,确保各小区严格落实住户出行要求,24小时严防死守“最后一公里”,严防疫情蔓延。

面对这次疫情的严峻考验,泰山街道锦城社区全体网格员牢记使命,认真落实好上级每一项决策部署,高度重视、严防死守、群防群控,坚决守护居民,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