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北新区 > 正文
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坚持“三个聚焦”提升抗疫防控质效
2020-03-31 16:37:00  来源:龙虎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纪检监察室利用短信、QQ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载体,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督促相关部门、社区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严和实的作风,坚持“三个聚焦”提升抗疫防控质效。

聚焦主体责任,压实责任“链条”

街道纪工委监察室督促相关部门、各重点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跟进学习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坚持抗“疫”监督不缺位、不失位,同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强化对辖区内企业、工厂、工地、餐饮单位监督检查,紧盯复工审批、人员登记管理、防疫措施等落实情况,督促相关单位严格按规定要求办理企业复工。

聚焦关键领域,擦亮监督“探头”

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阶段,“外防输入”成为重中之重,街道纪工委监察室把外防输入特别是严防境外输入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加强境外输入病例防控监督检查,全力筑牢抗疫防线;对辖区内集中健康监测酒店开展现场检查,重点就酒店安全隐患排查、医疗废弃物处置、外籍人员防控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人员健康保障。

聚焦执纪问责,激活防控“末梢”

监督中,街道纪工委明确把防控工作中先行先试发生失误错误和落实防控部署时履职不力区分开来,把对志愿者的工作要求和对于党员干部的履职要求区分开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问题和其他违纪问题区分开来,以铁的纪律和以人为本的监督态度,激发一线防控人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同时增强责任之心、谨慎之心。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