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北新区 > 正文
高淳区淳溪街道开展民法典专题普法讲座
2020-07-08 17:26:00  来源:龙虎网  

常言道:“家和万事兴”,个人婚姻家庭关系的和睦与否,与全社会的和谐稳定息息相关。为促进家庭和谐,普及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的法律知识,增强辖区居民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7月8日,江苏苏骏律师事务所的张春玲律师应邀到淳溪街道凤岭社区,为辖区居民上了一堂普法课,社区60余名居民前来聆听。

讲课现场,张春玲律师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理论和实例相结合的方式,从结婚、婚姻登记制、离婚、抚养等几个方面,全面解读了民法典中有关婚姻家庭的篇章,深刻解析了该法对当事人权益的影响,并详细解释了离婚冷静期制度、告知严重疾病义务、夫妻债务“共债共签”条款、婚姻存续期间分割等民法典中新增的制度和名词。

辖区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认为,此次普法宣讲,帮助他们用法治思维武装头脑,用法治方式化解家庭矛盾。社区居民夏春民听得津津有味,入心入脑,他说:“我要积极宣传民法典,大力弘扬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树立优良家风。”

此次讲座普及了有关婚姻家庭的法律知识,增强了辖区居民依法维权的意识,为促进家庭和谐、辖区稳定提供了法律保障。

下一步,淳溪街道将联合司法、法院等部门,结合民法典继续开展相关专题讲座,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