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麒麟司法所“防疫+法治宣传”两不误 将防疫卡点变身法治宣传阵地
2020-03-30 17:31:00  来源:龙虎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麒麟司法所工作人员根据麒麟街道的统一安排,在麒麟街道三个防疫卡点担任点位员,负责居民体温检测、外来人员排查、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在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麒麟司法所工作人员立足岗位职责,在抗疫前线就地开展法治宣传工作,将防疫卡点变身法治宣传阵地。

麒麟司法所工作人员将防疫卡点变身法治宣传阵地

宣传防疫措施 助力复工复产

麒麟司法所工作人员及时宣传最新的防疫政策,帮助居民了解当前需要遵守的防疫规定,如外来人员居家隔离、轨迹申报要求,企业复产复工条件等。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向居民宣传有效的防疫措施,携手共同抗击疫情,助力尽快恢复居民的正常工作、生活。

宣传法律法规 防范新型诈骗

为让广大居民了解疫情防控的有关法律,积极履行相应的法律责任和义务,麒麟司法所工作人员就有关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呼吁广大居民协助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出现的新型诈骗方式,麒麟司法所工作人员制作法治宣传单发放给卡点的来往居民,从而帮助提高辖区居民甄别诈骗的能力,保护居民的财产安全。

日常普法宣传 提高法治意识

麒麟司法所配合相关部门就近期的热点工作开展宣传活动。如在“315”期间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活动,“3.22世界水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宣传活动,结合即将到来的人口普查开展前期的法治宣传工作等。麒麟司法所通过日常普法工作的开展,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创造有利条件,也为稳定居民情绪、帮助居民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提供帮助。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