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垃圾分类青年先行 江宁区垃圾分类青年志愿宣讲队成立
2020-05-28 17:19:00  来源:龙虎网  

5月27日,江宁区城管局、共青团南京市江宁区委员会、江宁区文明办在江宁区秣陵街道秦淮社区联合召开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青年志愿宣讲队授旗活动。活动中,江宁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朱长云向宣讲队授旗,标志着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青年志愿宣讲队正式成立。

“全区各级团组织要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并动员广大青年团员参与其中。”江宁团区委书记李霞在致辞中对宣讲队提出了她的期望,她希望各位青年宣讲队员要结合自身职业特点和爱好特长,围绕垃圾分类主题积极探索,扎实开展宣讲工作,同时要始终立足“党政所需、群众所需、志愿者所能”的服务要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授旗仪式结束后,江宁区城管局组织宣讲队成员开展专题培训,环卫科一级行政执法员王文就“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宣讲工作”向各街道、单位的宣讲队队员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如何开展垃圾分类宣讲工作,以点带面地助力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为更好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记者了解到,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青年志愿宣讲队成立后,队员们除了在江宁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先行先试的6个居民小区、8家单位开展垃圾分类宣讲工作,助力垃圾分类试点运行推进,也将积极投身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以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机关、进商场(市场)、进宾馆(酒店)、进小区为主要内容的“八进”活动,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文明风尚行动。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