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南京江宁:各地多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7-06 11:10:00  来源:江宁区文明办  

连日来,南京市江宁区各地各单位以多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

谋划重点活动,庆祝建党百年热在群众

江宁区面向党员干部、青少年、社会群众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谋划设计十大类重点活动,包括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青少年心向党教育、网上主题教育等活动,精心组织“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本职作贡献,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宁的现代化篇章。

江宁高新区主题党日活动暨音乐党课

专场文艺演出,共庆百年华诞

一首首赞歌,或深情豪迈、或昂扬向上,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6月27日举办的江宁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文艺汇演,通过一场音舞诗画融合的群众文化演出,激发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深情共鸣,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江宁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文艺汇演

连日来,江宁区各地、各部门纷纷举办各类文艺汇演活动,党员干部和群众用歌声和各类节目表达祝福,歌颂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追梦步伐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日,江宁区统计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该局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是党员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我们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就是让党员们追梦的步伐更坚定。”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连日来,江宁区各级党组织也纷纷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为江宁发展事业担当拼搏的决心。

宣教实践活动,让党的光辉历史“飞入寻常百姓家”

江宁区各地各部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文艺演出、分享交流会、知识竞赛、主题宣讲等形式,广泛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等地,为群众讲理论、谈发展,努力把党的发展历史、路线方针政策讲深讲透讲实,让党的光辉历史“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已开展活动300多场。

党史知识竞赛

江宁区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深入企业、群众家中,了解所需所盼,以真心办实事解难题,将党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送进企业生产车间。

强化文化引领,抒发爱党情怀

日前,江宁区举办了“永远跟党走”百姓故事分享会,烈士后代陶和寿讲述了父亲陶家齐艰苦战斗的难忘场景,江宁街道青年代表朱雪子分享了继承烈士遗志、学史力行建设家乡的情怀,江宁区委党史办负责人介绍了江宁区重点红色文化及邓振询、吕惠生等革命先贤的故事,坚定了人们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永远跟党走”百姓故事分享会

江宁区还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充分利用文艺作品、文化阵地、文化活动、旅游载体,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让红色教育基地变成党史学习“教室”,让文物史料变成党史学习“教材”,凝聚了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一场场精彩演出、一次次走心宣讲,还有街头一道道红色风景线……展现了江宁党员群众拳拳爱党爱国之心和浓厚的颂党爱党氛围。(江宁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