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谷里街道开展“书香谷里 与您共读”主题阅读分享活动
2022-05-19 17:54: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缤纷初夏,谷里飘香。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型单位建设,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营造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文化氛围,5月16日,谷里街道举办首场“江宁·共读”线上线下共读共学活动,围绕“书香谷里 与您共读”这一主题,组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参与学习。

古语云: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每个人每天都在与人沟通,但沟通方式是对的吗?是否注意到沟通中存在的问题?这些值得我们深思!

谷里街道本次共读共学活动以“江宁·共读”为平台载体共同研读《非暴力沟通》这本著作,领读人李南南从“什么是非暴力沟通、暴力沟通产生的原因到底是什么”等五个层面进行深度解读,围绕沟通“四要素”,在讲述“观察、感受、需求、请求”内容时,提出互动性思考,分享生活经历,加深对沟通“四要素”的理解,提升大家的沟通能力。

共读结束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华践及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许杰结合所学,分别就基层信访工作和为民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活动现场,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伟表示:作为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充分运用好“江宁·共读”“学习强国”等各类学习平台,以学习破除资历之“障”,以进步解决基础之“困”,以担当压倒躺平之“害”,以永锐之姿踔厉奋进、笃行不怠。

目前,谷里在街道科创中心一楼打造了“江宁·共读”空间,引导机关工作人员和普通群众综合运用“江宁·共读”线上资源及线下书籍,开展共读共学,以读书凝聚力量,以读书推进发展,同时,通过交流、分享,动员广大干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服务于街道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步,谷里街道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不断完善公共文化管理服务体系,创新文化服务方式方法,让文化设施真正活起来,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同时,努力将各学习空间打造成广大群众武装头脑的“思想屋”、增长知识的“加油站”、丰富精神文化活动的“主阵地”,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沁满谷里。(幸福谷里微信公众号)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