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江宁区“七彩的夏日——喜迎二十大‘益’童向未来”暑期夏令营顺利举行
2022-07-29 17:50: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红色文化血脉,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助力“双减”政策实施。这个暑假,由江宁区区级机关工会主办,机关团工委、妇工委协办的“七彩的夏日——喜迎二十大‘益’童向未来”暑期夏令营活动于7月27日开启,为期两天,32名职工子女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小营员们在“宁机益动”志愿者和红叶社会服务社社工的带领下,前往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红领巾红色印记寻访”活动、重温少先队入队仪式、参观南京史料展,追忆红色历史,学习红色文化。

  “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同学们佩戴红领巾,高举右拳重温入队誓词,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脸上洋溢着青春朝气,充满希望。重温入队仪式后,红领巾红色印记寻访小队员们在史料陈列馆观摩历史事件的文献、照片、音像资料以及思想书刊、资料等文物,仔细聆听引导员的讲解。“我知道!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分别是梅园新村30号、35号和17号。”观摩活动后,小队成员们踊跃回答实践任务卡上的题目。

  “通过本次红色研学活动,让我深刻了解了每张照片背后的故事,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不屈的革命意志。”在参观完梅园新村纪念馆后,小队成员说道。随后,在周恩来图书馆,同学们参观了“心向党正青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南京史料展”,在图文资料中了解不同时期团员青年群体的奋斗历史以及不同行业有血有肉的青春故事。

  “喜迎二十大‘益’童向未来”暑期夏令营活动除了寻访红色印记、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之外,还包含了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手工非遗面塑、体验六朝砖画拓印、参观区档案馆、少儿应急救护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既要动脑、又要动手,互动体验性强,同学们全程团结协作踊跃思考和发言,在寓教于乐中收获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增进了友谊。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沉浸式’红色研学,让少年儿童在参与中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让‘红色种子’根植心田,同时带领孩子们感知中国传统文化,了解家乡——江宁的发展变化,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促进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江宁区级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江宁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