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南京江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为基层送温暖
2023-01-17 18:58: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近日,南京市江宁区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暨“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活动在江宁街道朱门社区举办。作为“文明新春 志愿有‘宁’”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在迎春纳福中深化拓展“三下乡”活动形式和内容,提升服务质效,把文化科技卫生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活动在黄梅戏《贺新年》中拉开序幕,舞蹈、诗朗诵、歌伴舞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红喇叭”宣讲团成员带来的三句半微宣讲以“微宣讲+文艺演出”的形式,向群众传播党的声音。江宁区宣传部(文明办)、科技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卫健委五个组团代表向全区发出“文明新春 志愿有‘宁’”倡议,共同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做不文明行为的劝导者、做城市文明形象的维护者。现场设置的互动问答环节,吸引了群众踊跃参与。

送种子、赠图书、非遗展示、开展免费问诊和免费法律咨询、提供小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现场摆设摊位,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一站式的便民惠民服务。江宁区文联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村民书写春联和“福”字,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喜庆氛围。

据了解,“三下乡”活动在江宁已开展二十余年,活动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坚持从农村实际和农民需要出发,内容形式不断创新、丰富,真正把温暖送到农村,把欢乐送到基层,把健康送给农民,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切实为街道居民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

下一步,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牢牢把握“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的要求,继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迎新春、庆佳节、展民俗、享欢乐的文明实践活动500余场。其中,在南京南站开展“返乡暖程”活动,为旅客展示非遗技艺、送上春联福字、猜灯谜送欢乐。“乐童”暖冬、“银龄”有爱、“健康”增福、“好人”送福、“文明”添彩等活动,将为孩子开办冬令营、为独居老人打扫卫生、为群众义诊义剪等,让群众在“家门口”过幸福年、团圆年、健康年。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