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江苏好人“李先南”走进南京市“百场公益”演出
2023-02-24 20:5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近日,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组织的 “文明种子”宣讲团携手南京市“百场公益”演出一同走进谷里街道双塘社区。活动现场,“江苏好人”李先南亲身分享了他替牺牲战友尽孝 35 年的故事,让在场观众感动不已。

在江宁,李先南替战友尽孝的故事几乎是家喻户晓。1987年,他对着两位头发斑白的老人说:“你们就把我当儿子吧!”之后的三十五年里,岁月让他从青年步入暮年,从青丝变成白发,但丝毫没能改变他坚守的信念,没有改变这一份沉甸甸的许诺。

正如李先南所说如今最令他自豪的,是他加入了易家,成为了易家人。他用了整整三十五年,来践行他和战友的“生死之约”,来纪念他们那段峥嵘岁月。

“好人”平凡而又真实的事迹,像一场大电影,感染了每一位观众,现场掌声不断。社区工作人员说:“通过此次宣讲,让村民近距离感受到道德模范和好人的人格魅力!榜样就在我们身边,他们身上洋溢着感动社会的力量,彰显着凡人善举的精神魅力。”

近年来,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泛动员广大市民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南京绿丝带公益社、江宁区平安志愿者协会等7家获评全国、省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汤山街道龙尚社区、秣陵街道双金社区等4家社区获评全国、省市优秀志愿服务社区,张霞、薛秋燕等 19人获评省、市优秀志愿者,还有长江守望者、“蒲公英”劳模工匠宣讲志愿服务项目等4个项目获评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省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正成为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有生力量,为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宁新篇章凝心聚力。(张文)

责编:江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